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以后农村房子怎么办 十年后农村房子值钱吗?

这几年时间里,很多农村的朋友都在城市里站稳了脚跟,并把自己农村的户口转移到了城市里,方便以后孩子的上学以及看病等。那么,随着很多农村户口迁出城里,以后农村的房子怎么办呢?十年后农村的房子值钱吗?

以后农村房子的处理

第一,房子留着。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农村土地属于集体行政,只有本村户籍的人才有资格享有,由于你们一家的户口都已经不在村里了,那就说明村委会有权利将你的宅基地收回,但是宅基地上面的房子还是你家的,你对房子仍然具有所有权以及对于宅基地的使用权,所以,可以把房子当作自己的一份附属资产,比如说寒暑假的时候带孩子回来看看自己的房子,感受一下田园的生活,但是有一点自己要清楚,你不能够对房子进行翻新,重建,整修等房子坍塌以后,村集体可以将房子收回处理。

第二,房子卖了。在农村买房子主要涉及到的问题就是土地流转,你不可能说将房子卖给别人,而不将宅基地流转给别人吧!由于我们国家对于土地和房屋的管理是分开的,土地因为性质问题是不能够转让出售的,根据《关于加强土地转让管理,严禁炒卖土地的通知》,以及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意见》中规定,农村的住宅不能够向城市居民出售,所以说,不能够卖给城市居民就只能够卖给农村人了,因为国家规定,宅基地是集体所有的,严禁私自出售,只能是在本集体成员之间流转“,通俗的说也就是只能卖给同村人,能不能卖出高价就很难说了。

第三,房子有偿退出。有偿退出这种方式其实跟宅基地的流转,受让很像,只是宅基地的流转是自己跟集体成员之间协商,交易,而有偿退出宅基地则是跟村集体协商补偿,这种方式也会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

十年后农村房子值钱吗?

农村的经济在不断发展,国家对农民生活及居住条件的升级越来越重视,之前我们就在文章中写到过农村危房改造这件事,国家直接拿钱帮农民改造危房,所以农村的经济发展有国家作为依靠,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农村的“房子”会贬值,农村的房子只会越来越值钱。

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发布重要文件,进一步推动城镇化进程,促进更多人落户城市。对此专家表示,农民这次该兴奋了。其实小编想说国家越是推动城镇化,农村的土地越是稀缺,城市的房子过于拥挤,而相比较农村的房子住着既宽敞又明亮,所以现在才会有很多有钱人为了追求更高的空气质量和慢节奏的舒适生活,也把目标转移向了农村。在农村大量购置房产。

可以预见的是,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十年之后农村的房子肯定是越来越值钱的,当然十年之后,除了农村房子越来越值钱之外,农村的土地、农村户口以及农村的天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也会变得越来越值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