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碧桂园负债多少亿 碧桂园9千亿负债是真的吗?

作为我国房地产企业的巨无霸,近大半年时间里,碧桂园也是因为全国多个地方发生建筑工地安全事故,而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日前,网上有传言称碧桂园有9千亿的负债,这是真的吗?碧桂园到底负债多少亿?

碧桂园负债最新消息

实际上,2018年初至今,碧桂园建筑安全事故的确频繁发生。仅去年上半年就已致8人死亡。而去年出的两起安全事故更是震惊业界。7月26日,安徽六安碧桂园项目一处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造成6人死亡、1人伤情危急、2人伤势较重。8月1日,江苏南通启东碧桂园中邦上海城二期一处在建楼房楼顶着火。

不过,面对外界有声音质疑碧桂园因高周转模式引发事故,莫斌并不赞同此看法,他认为主要是赶工期,与工程质量没关系。碧桂园的高周转是重视质量的,不是忽视质量的高周转。而笔者认为,在目前的局势之下,高周转是当下房地产行业资金扩张、去杠杆降负债的一个必然选择,但要搞清楚的是,手续要办得快、设计规划要快、回款上也可以追求快。但工程进度不能过快,施工跟人一样,回填、沉降等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一定要做到位,否则会留下很多隐患。

去年8月份,碧桂园在顺德总部召开全国媒体见面会,首席财务官伍碧君回应9000亿负债表示,截至2017年底可动用现金余额1484亿,短期有息负债683亿,未动用银行授信额度2485亿,公司当前现金充裕,信用评级良好。总负债是会计上的报表科目,并非真正的有息负债,有息负债仅有2148亿元。

这几年时间里,碧桂园的发展可谓是非常迅猛了,在我国各大城市均有房地产项目,之所以会发展的如此之快,主要还是和拼命拿地以及高负债扩张有关。数据显示,碧桂园2017年年度的负债总额高达9330亿元,和2016年的5000多亿总负债相比,几乎是增长了一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