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这么强大 美国经济强大GDP总量碾压各国

美国是世界上最强的国家,从19世纪末开始,美国的GDP总量就反超了英国,成为了“世界第一经济体系”。那么,美国为什么这么强大?到底是什么在支撑着美国拥有如此强大的经济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美国经济实力强大

第一,农业,美国基础经济来源就是农业,关注国际粮食市场的人应该都了解,美国的农产品预期报告一直被视为是国家市场的风向标,如果哪一年美国的农产品产量发生了变化,不管是丰收还是损失严重,国际粮食市场都会引起波动,更夸张的是,美国粮食产区的天气预报,也会成为炒作粮价的工具。

第二,科技,美国经济离不开高科技,美国被视为是现代的“人类科技之巅”,可见其科技是有多发达了,很多人会认为美国的工业实力相对比较弱,这是因为美国一直在专注于发展高科技,将国内的一些中低端工业迁移出去了,大家都知道,现在世界前五的科技公司的总部都是在美国,有了这五个公司,美国在全球科技领域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

第三,金融,一般经济发达的国家都注重发展金融,美国有一个知名的金融街,那就是“华尔街”,美国金融业非常的厉害,可以影响整个世界的金融体系,美元是世界货币,基本上每一个国家都有美元储备,如果没有的话,那么这个国家的国际贸易体系将会面临崩溃的危险。

第四,军事实力,它是美国经济的保障,美国的军事实力相信不用多说了,两次世界都没有打败的美国,还利用战争赚了一笔,具有强劲的经济实力,美国可以说就是一个具有“点钞机”属性的国家,在之前发生的战争中,美国就是凭借出售军备军需才发了一笔横财,让美国短时间完成了经济积累,成为了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美国也凭借军事实力碾压其它国家,达到制裁的目的,经济也得到了保障!

美国为什么这么强大?美国之所以拥有如此强大的经济,主要是因为背后的四大支柱。不得不说,美国不仅能制裁他国,而且美国经济GDP总量可以碾压各国。可以看出,现在美国经济比任何国家都强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