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发改委已明确 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

如今农村宅基地是越来越值钱了,所以现在很多城里人都看好农村这个商机,想要在农村购买宅基地。针对这种情况,目前发改委已经明确指出,禁止城里人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并称这个口子一定不能开,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城里人禁止到农村买宅基地

一直以来城里人都是不能到农村购买宅基地的,因为农村的土地有相应的用途规划。针对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这样的问题,5月6日,发改委就表示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

目前中国有钱人非常多,在北上广深购买几千万豪宅的人不在少数,一旦城里人到农村购买宅基地的口子开了,那么大量的城里人就会蜂拥而至,大量的购置宅基地,这样的操作势必会改变农村土地的用途以及规划。

此外,国家发改委还表示,要把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基础做扎实,确保待入市的土地符合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和依法取得。不得突破现有规划,不得随意改变土地用途,不得出现违法用地的行为。

发改委明令禁止城里人购买农村宅基地,这是出于对农村农民利益考虑的,首先宅基地是归集体所有的,农民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一旦农民的宅基地出售,有可能会产生土地纠纷;其次,国家也是在保护农耕的做法。不管怎样,国家的这个政策都是对农民有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