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吗? 离岸人民币破7概率不高

大家有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势吗?近段时间,人民币持续贬值,引起投资者极大关注。甚至,有人担心离岸人民币破7。大家认为,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的概率高吗?会否破7呢?对于这个问题,央行和权威机构的专家最有发言权了!

人民币汇率下跌

近期,人民币汇率成为金融市场的焦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后跌破6.9,人民币“破7”忧虑再起。上周(5月13日-5月17日)一周时间内,在岸人民币累计下跌1020个基点,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创近半年来新低。

5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外资本流入增多,外汇储备稳中有升,外汇市场预期总体稳定。“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其实,对于人民币的走势,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短期看,外部冲击不确定影响仍在,以及市场对近期公布数据担忧,导致人民币多头承压。但整体来看,市场情绪相对稳定,所以不会大幅贬值。

从意义来看,人民币贬值并非毫无积极意义的。当然,如果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会出现很多问题,导致金融秩序出现问题,也会令国民恐慌。所以,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这是国家非常重视的事情。现在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发话,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大家就不需要太担心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