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5月不再购买伊朗石油 这个国家第一时间认怂

美国不准伊朗任何一滴石油出口,这是要伊朗经济崩溃。许多国家进口伊朗石油豁免权被停止了,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将会被美国制裁,有个别国家开始感到害怕了,韩国是第一个国家认怂。

韩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目前,绝大部分国家都已经屈服,韩国4月从伊朗进口原油同比增加17%,但5月起将停止进口。

在今年前四个月,韩国原油进口量增加3.4%至4991万吨,周三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韩国4月从伊朗进口的石油同比增加17%,但从5月份开始将停止进口,韩国4月份从伊朗进口原油145万吨,或35.3223万桶/日,上年同期为124万吨,1-4月韩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减少17.4%至387万吨,或23.5533万桶/日,上年同期为近470万吨。数据同时显示,韩国从沙特购买的石油较上年同期增长8.5%至359万吨,或87.44万桶/日。沙特是韩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对于伊朗原油,中国早已经表明态度: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所谓的“长臂管辖”,将继续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

5月不再购买伊朗石油第一个国家是韩国,可以看出韩国最害怕被美国制裁了。而中国面对美国的制裁在损害中方利益,将无视美国制裁,中国在第一时间表态将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