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政策!6月1日起施行公务员提前退休政策来了

公务员提前退休的话题已经在网上议论好久了,有些人还以为网传的消息是假的,现在国家已经出了消息,6月1日起公务员提前退休政策正式实施,说了那么久的公务员提前退休政策终于提上日程,大家奔走相告吧。

公务员提前退休政策6月1日正式实施

我国现行公务员法定退休年龄为: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2019年6月1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将正式实施。新公务员法的一大亮点是: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作为此次公务员法修订的亮点之一,提前退休引发热议。

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同时,国家明确: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

公务员提前退休政策的出炉,很多公务员都拍手称赞,不是公务员的朋友表示非常羡慕了,目前国家为了加大公务员的福利,出台了许多有利政策,所以公务员这个铁饭碗是越来越多人竞争了,如果你要加入这个行列的话,赶紧行动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