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农村土地新政策出台 没土地的农民有福了要发财了

一直以来国家都大力扶持农村发展,给农村的福利政策也是越来越多了。根据最新消息,国家又出台了农村土地新政策,同时针对没有土地的农民提出了解决方案,所以没土地的农民有福了,要发财了!具体国家对没有没土地的农民提出了哪些解决方案呢?我们来看一下。

没土地的农民怎么办

方案1、村集体内民主协商分地

虽然说大规模重分是不可能的,但根据我国土地承包制度当中“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微调当然是可以的。比如说在村里承包地基本稳定的前期下,村集体可以协商决定给某个内部成员分地,只要有2/3以上的村民表决通过就可以了。

方案2、新增人口可分预留机动地

“预留机动地”本来就是国家在家庭承包制度设计之初,为了以后可能出现的人地矛盾而预留的土地。根据规定,农村新增人口是可以要求分这部分地的。部分地方有存在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随意占用机动地的情况,以后国家会对此有更严格的管控。

方案3、发展和改革才是硬道理

农民想分地,归根结底是希望生活有保障。所以,要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并不一定在于要一直依赖于土地,因为人人分地,最后越分越小的话,大家最后也都没有保障了。而如果说农民的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能够完善,农民不再依靠土地就能生活无忧的话,这个问题自然也就从根本上解除了。

在农村,农村都是靠土地吃饭的,没有土地的农民在农村的发展也举步维艰,所以农村问题一直都是国家最关注的,只有农村发展起来,农村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国家的总体水平才能真正提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