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软银为什么拒绝华为 软银背后的大股东是谁?

近日,日本软银集团正式宣布与诺基亚在5G方面展开合作,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软银在日本市场将近60%的设备都是由华为提供的,然而日前却对外表示将不断淘汰华为的设备。那么,软银为什么会拒绝华为的设备呢?软银背后的大股东又是谁?

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

就在孙正义与诺基亚宣布“联姻”的时候,华为决定在韩国开启5G实验。就在今天华为在韩国启动了一个5G无线网络开放实验室。该实验室位于首尔中区前期投资约5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华为启动活动较为低调。华为宣布将与韩国中小企业合作共同打造一个5G生态系统。而该实验室是华为在全球建立的首个开放式5G服务开发中心,并将允许其他公司测试其平台。

韩国欢迎华为5G!根据资料显示华为在2007年进入韩国市场,为其运营商提供提供4G设备。而且每年与三星、SK海力士采购不少产品,至少一年采购金额达到了100亿美元。对于5G,此前韩国运营商就称5G网络基础设施中使用的华为设备并不存在任何安全威胁。韩国主要运营商有意采购华为设备!虽然三星也在涉足5G电信业务,而且韩国也是三星的后花园。但在5G无线技术的争夺战中,它却可能在自己的后院面临华为的挑战。根据消息显示韩国三大全国性移动运营商准备采购华为的电信设备,而初始合同价值可能达到10万亿韩元(90亿美元)。

选择华为的主要原因还在于韩国希望成为率先部署5G网络的国家,尤其是华为在5G方面优势明显,而且华为的吸引力还在于价格竞争力。而在手机业务方面,华为还准备重振它在韩国市场暴跌的智能手机业务,华为过去基本上每年在韩国推出一款手机,预期以后也会每年推出一款。

据了解,南非标准银行持有日本软银20%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而在2014年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出资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发行的60%的股份,成为南非标准银行最大的股东。这样看来,日本软银的掌控权归根结底还是在我们中国人手里。

软银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是孙正义1981年在日本创立的,1994年日本上市成功。日本软银集团目前投资了很多大型知名企业、集团,如阿里巴巴、优步、雅虎等。在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日本软银集团位列85位。

对于日本软银这家公司,之所以被人们熟知,主要还是其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最大的股东。不仅如此,软银集团的创始人孙正义还投资了国内的网易、盛大等集团,收获巨额财富后,孙正义也是成为日本首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