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出售海底光缆 忍痛割爱为过苦日子做准备?

前段时间,美国政府制裁华为的事件,再次成为举国关注的话题,对于华为的未来发展前景,还是令不少国人担忧的。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华为正式出售了部分海底光缆的资产,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对华为有什么影响?

华为最新消息

6月3日早间,亨通光电(600487)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海洋”)51%股权。

亨通光电股票6月3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据公告内容,交易意向书签署时间为2019年5月31日。双方同意聘请具有证券、期货资格的资产评估公司对标的公司进行评估,最终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以评估值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

记者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华为海洋在华为并不直属于三大BG中的任何平台,但承载着拓展海上业务空间的重要使命,此次出售原本不在这几年的业务发展预料之内。因上述事宜尚存不确定性,亨通光电申请自当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目前为止,华为方面还没有就出售海底光缆相关资产作出任何回应,具体的交易价格双方也没有对外公布。此前,向来低调的华为集团创始人任正非也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美国的制裁,坚信华为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