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龙虾学院首届毕业 餐饮企业抢着要人

网络走红的小龙虾学院又传来最新消息。小龙虾学院首届毕业,毕业生遭企业哄抢,就连2018届还没有毕业的学生也被许多企业预订了。种种迹象表明,小龙虾学院就业率百分百。

两年前,湖北潜江出现了一家小龙虾学院。消息传出后一度引爆网络。但网友调侃归调侃,小龙虾学院成立背后有着巨大的社会需求。农业农村部2018年发布的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小龙虾的养殖面积已经突破1000万亩,产量突破100万吨,经济总产值突破2600亿元,而小龙虾全产业链的从业人数约520万人。不仅如此,整个产业规模还在扩大,对相关职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

小龙虾

正因为巨大的社会需求,小龙虾学院毕业生供不应求。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中秋表示,学校不只2017届的学生就业率好,现在还没毕业的2018届学生中,就有很多人被提前预定,“就在今天,就有一家江西的餐饮企业和我‘预定’了一名学生,他们要求学生12月份的时候到位。”王中秋说,现在学校培养的学员真的是“供不应求”的,“‘预定’需要排队”。

据了解,在就业市场上,有三年工作经验的小龙虾厨师,普遍月薪都在3万到5万之间。前景如此好,不少人报考了小龙虾学院。据学院方面说法,今年学院将招生数量增加到200人。而2017年招生仅为86人,2018年为100人。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年小龙虾学院已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扩招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