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海思有多么强大 这些成就令人叹为观止

前段时间,在美国的制裁令下,华为海思备胎芯片宣布一夜之间全部转正,该消息曝光之后如同强心剂般触动了网友的神经,也震惊了海外的媒体。那么,华为海思芯片有多强大呢?看看以下这些成就就清楚了。

华为海思芯片的实力

华为海思为大众所熟知,源于华为手机的崛起。华为手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而其中超过半数的手机芯片来自华为海思,这让华为海思逐渐被消费者所熟悉。到如今华为海思研发的手机芯片在技术上已与手机芯片老大高通相当,预计今年9月份将发布全球首款5G手机SOC,而高通的5G手机SOC预计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发布,回顾2014年中国商用4G的时候仅有高通和marvell的4G芯片,华为海思的4G芯片到同年下半年才推出,可见海思在手机芯片方面已实现对高通的赶超。

其实华为海思的强大不仅体现在手机芯片行业,它在电视芯片、监控芯片等行业表现更为出色,目前为止华为海思占中国电视芯片市场的份额超过五成,在全球监控芯片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达到90%,甚至于芯片行业实力最强的美国也有六成的监控摄像头采用了华为海思的芯片。

华为海思的雄心不止于此,它已开发出鲲鹏920服务器芯片,这是全球性能最强的ARM架构服务器芯片,而且在提供更强性能的同时却实现了更低的功耗,据称在能效比方面较业界标杆强30%。为了实现在服务器芯片市场的突破,华为采用鲲鹏920芯片推出了泰山服务器,同时推出它的高斯数据库,这是华为首次进入数据库软件行业,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数据库软件市场挑战霸主甲骨文,在芯片和软件上同时进击,华为海思可望在Intel垄断的服务器芯片市场取得突破。

正是受益于华为海思在多个行业取得突破,据芯片行业知名市调机构ICinsights公布的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指,华为已成为全球前十五大半导体企业,营收同比增长41%,增速在前十五大半导体企业当中高居第一,排名则由去年的第25位一举跃升至第14位;另一家市调机构DIGITIMESResearch给出的2018年数据指,华为海思为全球前十大芯片设计企业第五名,增速同样居于第一名,按照这样的增速可望在今年成为第四大芯片设计企业。

海思公司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接近76亿美元,国外半导体研究调查机构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海思的营收达到17.55亿美元,是唯一一家跻身全球前15半导体供应商的中国公司,排名第14位,在整个半导体行业一颓势之时,海思逆势上涨,同比增长41%,排名也比去年第一季度排名前进了11位。

很多人是从华为手机知道海思芯片的,当然了海思最为出名的芯片就是麒麟系列的麒麟980芯片了。其实不仅是手机的芯片,公路上监控摄像头大多数都是海思里面的芯片,同时海思还有电脑、家用电气、智能AI等领域的芯片,现如今的海思已经成为国内最大技术最强的半导体公司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