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中央结算陈刚明:债市结构仍需进一步优化

7月18日,在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2019债券年会上,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在致辞中表示,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债券市场的结构仍需进一步优化、投融资功能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债券市场

首先要支持高收益债券发展,提升市场包容度。从规模上看,他表示,我国公司信用类债券位居全球第二,但是从发行结构看,中低信用评级债券发行占比少,面临事件冲击时发行较为困难。

因此要提升债券市场的包容度,推动多层次债券市场建设,鼓励诚实守信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要大力发展高收益债券,让债券市场惠及更多中小企业,以产品创新带动债券发行主体扩大;要完善商业机构投资风险考核机制,培育高收益债券的机构投资者基础。

同时,他认为,还要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政策性和商业性安排合作共担;完善违约债券的转让机制,健全违约风险处置安排,强化对投资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提高投资主体的投资意愿。要积极规范评级机构,促进评级客观反映企业真实信息,建立公开评级与市场隐含评级之间的评级校验机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