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平安银行中期业绩发布 零售业务推行AI化

8月8日,平安银行举行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平安银行表示,2019年,该行零售业务推行全面AI化,打造全方位的“AIBank”。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正在通过科技手段将零售业务在经营、服务、管理方面所需的能力标准化、系统化、智能化。目前,该行已形成业务、技术和知识库三大中台体系,并已赋能AI前端应用场景。

平安银行高管介绍说,该行AI底层技术已基本完备,AI客服、AI营销、AI风控等成果已转化为中台能力。

在客户服务方面,该行建立起7×24小时的“AI客服”体系,实现了客服机器人能力中台化。截至2019年6月末,AI客服非人工占比达82.9%,较上年末提升3.1个百分点。

在客户经营方面,该行AI营销智能推荐已在口袋银行APP部署,部分场景点击购买转化率提升100%以上。另外,AI智能投顾可协助客户将资产进行有效管理并生成客户报告书,同时也可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生成投资规划书。

在风险管理方面,该行重点推进以全面AI和全面价值管理为基础的新一代智能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打通个贷、汽融、信用卡等产品风险管理系统,实现风险前、中、后业务全面AI化、统一化客户管理。2019年上半年,零售统一反欺诈平台累计防堵欺诈攻击3.38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