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百度App日活破2亿 小程序产品是增长驱动力

百度14日在内部通报中披露,百度App日活突破2亿大关。以投资知乎、有赞为例,百度正在从战略投资层面对APP持续加持。

百度App

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近两年连续布局的信息流、百家号、小程序等产品是百度App现阶段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目前,百度App已经形成“搜索+信息流”两个分发引擎,“百家号+小程序”两个内容和服务生态的整体布局。

数据显示,目前百家号已经有内容创作者200万,头部机构覆盖95%,中央部委及重点政府机构覆盖87%,原创内容占比同比提升135%;智能小程序过去一年就有15万小程序入驻,月活用户2.7亿,覆盖271个细分领域。

两天前,百度刚刚宣布投资知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将在百度App上通过智能小程序提供知乎的所有内容服务。平晓黎指出,新的战略布局都是为了让百度App具备更强的用户服务能力,而系列投资的战略目标是进一步巩固智能小程序生态,打造更高的生态竞争壁垒。

接下来,百度App的战略核心是一方面继续优化百度App产品的端体验,在百度App里制造更多差异化体验;一方面基于双引擎和双生态,从满足用户需求的起点升级到满足用户需求的终点。这是百度移动生态现阶段战略方向的重中之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