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5g时代将会带来什么变革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4g网络将会被淘汰,5g网络将引领超龄,5g时代的到来会改变很多东西,不少专家表示将会带来变革,促使这个世界发生改变。5g网络的确非常厉害,那么5g时代将会带来什么变革?如今外界都在期待5g网络的到来,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5G网络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的简称,简单来说就是第5代移动网络,是4代移动网络的延伸。5G是一种更高速、低延迟和更安全的创新连接结构。与4G相比,5G更快了、网络延迟更低了、应用更广泛了。5G网络是下一代移动互联网连接,在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上提供比以往更快的速度和更稳定的连接。而5G的速度有多快呢?根据高通在旧金山进行的网络模拟实验,5G网络的下行速率均值达到了1.4Gbps,相比于4G网络71Mbps的均值速率实现近20倍的增益,而时延均值也从115毫秒降至4.9毫秒,响应提速近23倍。

5G时代高效连接让生活充满无限可能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2月25日开幕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小米等企纷纷推出5G手机。虽然这些手机还有一段时间才能上市,现在世界上能供它们接入的5G网络也寥寥无几,但它们争相冒头,说明5G时代的春风已经拂面而来。从1G到2G再到3G到4G应该说这只是适应时代的发展而出现的网络更新变化,目前4G的网络水平也已经满足我们日常生活、生产的需求。但是5G时代的发展不只是时代更新、网络的发展而已,5G时代的到来代表着更多的意义。

借助更快的传输速率,VR和AR产业将迅速发展,也会更快的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5G的到来将会打破目前智能化生活的门槛,给连接生活带来超高速率的移动网络,关键业务型服务以及万物互联,做到真正的“智能+连接+连动”。

5G时代临近 中国乘势崛起

早在2018年11月27日,vivo就成为业界第一家对外公开展示NEX5G样机在5Gsub6GHz频段,通过无线方式进行上网及微信文字和微信视频等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公司。华为公司于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24日在巴塞罗那发布该公司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X。小米24日也在巴塞罗那发布旗下首款配备5G技术的智慧型手机小米MIX35G,新产品将于5月正式推出。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5G浪潮已经向全球涌动,新的科技将使人类生活更加美好,并为全球运营商开启了更广阔的商业空间。运营商通过5G可以快速满足个人、家庭以及垂直行业的大带宽诉求,并扩大其商业边界。

5G网络这么厉害,那么5G网络什么时候才普及?要想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商用,或许还要等到2020年,到时候全国大部分会用到5g网络。5G网络如此快速,不过在资费方面并不算高。三大运营商表示,5G套餐资费在大家可以接受的范围,但5G手机目前还是比较贵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