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京东增持唯品会 斥资5576万持股比例升至7.6%

近日,根据京东和唯品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最新文件显示,京东再次增持了唯品会的股票。数据显示,京东斥资5576万美元左右将持有的唯品会股票,从6.8%增持至7.6%,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唯品会最新市值

来自SEC的文件信息显示,自2018年6月13日以来,京东在公开市场上总共买入唯品会5916178股ADS平均买入价格约9.4264美元每ADS,总计斥资约5576.8万美元。截至8月14日,京东持有唯品会约1010.34万股A类股,持股比例达7.6%。

2017年12月,腾讯和京东,与唯品会达成协议,腾讯和京东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交易完成后,腾讯、京东所持股比分别为7%、5.5%。2018年4月,京东又买入唯品会约859万股ADS,平均买入价格约14.1517美元每ADS,总计斥资约1.2亿美元。2018年6月,京东又对唯品会进行了增持。增持后,京东持有唯品会总计约892万股A类股,持股比例升到了6.8%。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里京东对唯品会增持了0.8%。

根据当时的协议,腾讯和京东认购的股票有两年锁定期,锁定期内,腾讯有权任命一位唯品会董事会成员,京东可以任命一位董事会的观察员。锁定期满后,只要腾讯和京东各自持有唯品会的12%和8%的股权,或根据与唯品会的共同协定,腾讯和京东可以继续保有其董事和观察员的任命权。2019年3月,腾讯旗下公司对唯品会进行增持,目前已持有唯品会大约9.9%的A类普通股,占发行总股本的大约8.7%。

京东斥资5577万美元增持唯品会的消息,也是刺激了资本市场。受到该消息的影响,当日唯品会盘后的股价也是微涨0.35%,目前的总市值达到了57.49亿美元。前段时间,在亮眼的财报数据披露之后,唯品会的股价一度暴涨超过1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