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吉利上半年盈利40亿元 新能源汽车售出近6万辆

吉利汽车8月21日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75.59亿元,同比下降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9亿元,同比减少40%;累计销售业绩较上年同期下滑15%,为65.17万辆。

吉利中期业绩数据

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上半年的表现低于管理层预期。上半年,公司为减少经销商库存主动提供了较高的折扣和优惠措施,以及销售费用保持较高水平,公司整体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0.18%下降至17.8%。不过公司表示,由于产品组合持续改善,足以抵消公司提供较高的折扣及优惠以维持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公司上半年的平均出厂销售价格同比上升约3%。

销售方面,公司报告期内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同比减少19%至61.31万辆,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14.8%微涨至15.3%;出口方面,数据同比大幅增长344%至3.86万辆。其中,上半年共售出5.76万辆新能源汽车。

此前,吉利汽车主动下调全年销售目标10%至136万辆。而公司7月份销售快报显示,当月共销售9.13万辆,同比下滑24%,累计销售74.3万辆,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4.6%。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