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受乐视云案件影响 乐视网上半年亏损100亿元

乐视网2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2019年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4亿元,同比下降74.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利润净亏损100.46亿元,同比下降810.08%。财报显示,2018年底公司对乐融致新丧失控制权,乐融致新终端业务不再计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此外,上市公司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或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经营稳定性及可持续性问题。

乐视网业绩亏损

在业务运营层面,公司报告期内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去年同期持续下滑。其中,运营业务(广告投放业务及付费业务)共计产生营业收入1.70亿元,占比67.10%;版权相关业务收入及电视剧发行相关收入0.09亿元,占比3.41%;电信增值服务收入0.49亿元,占比19.31%。主要变动原因为2018年底公司对乐融致新丧失控制权,后者硬件销售等主营业务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此外,近年来公司品牌信誉持续受损,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去年同期持续下滑。

截至6月30日,公司PC端和移动端累计注册用户数分别约为0.21亿和0.62亿。2019年上半年度非捆绑硬件付费业务销售数量处在130-135万/月区间内波动,付费业务平均金额处在17-19元/月区间内波动;续费率约为5%/月左右,较以前年度有所下滑。公司广告主数量为30家,平均广告收入为43.68万元。

根据半年报,自2019年5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以来,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8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均为败诉,涉及金额约26.75亿元;其他10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涉及金额约12.13亿元。

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上市公司对乐融致新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确认的投资损失0.911亿元。

对于本次半年报,独立董事郑路、王雷让因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等事项的综合影响,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疑虑,因此对本半年度报告无法表示意见。

公司表示,如果上市公司后期因上述案件被强制性执行,可能面临因巨额债务无法偿还直接影响公司经营稳定性及可持续性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