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中间断了怎么办 社保中断会有什么影响?

现如今,社保对于人们的重要性可谓是不言而喻了,一些人在辞职之后,因为长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到时社保中断了。那么,社保中断了怎么办呢?社保中断之后会带来什么影响?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社保中间断了怎么办?

1、如果你在换工作中间没有交社保,那也不用担心,只要你交够15年就没有关系,不管你中间隔多长时间没有交。2、在退休的时候,所交的社保不够年限的,可以一次性补齐所差的年限,补足之后,下个月起可以享受退休保障。所以,中间断交社保没有什么影响,一般只要是上班期间坚持交社保的话,都会达到标准的。

社保中断处理办法

3、社保是交的越多,你个人账户的钱就越多,退休后的保障就越好,所以,即使社保交够十五年了,你也可以继续交,直到退休为止。4、所以,如果你的社保由于种种原因,中间断了几个月,没有关系的,等正式上班之后再交就行。

那么,社保断缴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实际上,在一些城市,比如北京,社保缴纳必须缴满5年以上,少一天都不行,才能够在北京买房摇车号。如果出现了社保断缴或者社保缴纳记录异常,就不具备该资格。所以,对于一些想要长期在某些城市发展的人来说,社保尽量不要出现断缴。

大家都知道,养老金的领取,需要满足社保缴纳年限满15年,并且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这两大条件缺一不可的。然而在医疗保险方面,男性要缴纳满25年,女性满20年才能在退休之后终身享用医疗保险。所以,社保还是尽量不要出现断缴的状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