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版人民币今发行 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长这样

新版人民币今发行,8月30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相信大家都非常好奇,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长怎么样吧!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29日)表示,已安排一定数量的2019年版人民币投放,但新旧版人民币的替代有一个过程。如果各银行网点当天的新版人民币投放完毕,公众可在网点登记和预约兑换新版人民币的需求。

其中,新版纸币票面设计更富有层次感,并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材质也更硬挺,更耐污。新版硬币中,5角硬币变化最大,由原来的铜包钢调整为银白色的镍包钢。

硬币方面,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5角、1角硬币仅仅调整了正面面额数字的造型,背面花卉图案适当收缩。

据了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不以2015年版100元纸币防伪技术为上限,采用光彩光变、动感光变安全线等公众防伪特征和磁性编码、红外图案等专业防伪特征共14项,其中可供机读的防伪特征有:磁性、紫外、红外特征等。、

值得提醒下大家,新版人民币今发行,受客观条件的限制,不是每个银行网点都有新钞新币充足“到货”,大家过一段时间再去银行网点兑换成功率会比较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