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Costco上海爆红密码 Costco竟是这样爆红

近日,Costco大陆门店在上海盛大开业了,开业首日就因太多消费者被迫暂停营业,Costco不少商品刚上线就被一抢而空。然而,Costco为什么那么受消费者欢迎呢?我们来了解一下Costco上海爆红密码吧。

Costco超市爆红

8月27日,美国大型连锁会员制仓储式超市Costco在我国大陆的第一家门店开业。因为到店的顾客很多,卖场内助流过大,Costco不得不暂时宣告下午暂停营业。到现在,Costco仍对出场人数进行管控,卖场内限2000人,出场时刻均匀需求等候2小时。

究竟Costco有何法力让顾客疯狂在抢购呢?原因是Costco是会员制超市,Costco上海爆红密码就是因为这家店把价格压到最低,只赚会员费。这家超市的所有东西都是为了追求更便宜,极致的便宜。比如10元进的巧克力货,就绝不能卖超过11元。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家超市退货速度还超级快。没有什么7天无理由退货日期限制,更没有要求提供购物单、发票等等收据的规定。

Costco上海门店在开业前就曾对媒体表示,该门店整体毛利率连14%都不到,它们绝大多数的商品,其毛利率都只有10%-11%。为Costco的利润贡献最大的,是消费者预付的会员费,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Costco会员费收入达23.02亿,净利润是25.62亿,也就说明,Costco只赚会员费,看它的利润就知道,几乎全部来自会员费。

由此可见,Costco爆红受欢迎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要知道目前国内的物价是比较高的,已经有很少商家会压低商品价格出售给客户了。而且据了解,在Costco开业的第一天,几千块的茅台就竟然就买一千多,这也怪不得Costco受消费者喜爱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