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集合信托市场迎来降温 8月信托产品发行降幅11%

普益标准最新统计显示,8月集合信托的成立市场规模较7月明显降温。共有57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43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82款,降幅为5.42%,共募集资金1083.03亿元(不包括未公布募集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196.91亿元,降幅为15.38%。

信托市场

从发行情况来看,8月共有64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627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200款,降幅为10.95%。

值得注意的是,8月投资于金融机构、工商企业领域的信托产品收益率略有上升,投资于房地产、基础产业领域的产品收益率略有下降。

具体而言,工商企业领域2至3年期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突破9%关口,达9.03%;房地产领域3年期及以上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环比回落0.10个百分点至8.85%。基础设施领域2至3年期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与3年期及以上产品接近,分别为8.75%、8.7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