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美最新GDP对比 中美二季度GDP数据出炉

因中美如今关系较为敏感,且中国近年来一直被追捧发展极其快速,甚至有可能要超越美国,所以网友们都想知道当下中国GDP到底处于怎样的一个水平,若与美国比较,差距又有多少?中美第二季度GDP已经发布,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下有关情况。

中美经济总量

上半年,美国的GDP经济增速初值为2.5%,GDP总量达到了10.5万亿美元(季调后为10.6万亿美元)。按照上半年美元与人民币的平均汇率(1:6.7808),可以得出美国的GDP总量高达71.25万亿元人民币。

而咱们中国在上半年完成的GDP约为45.09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6.3%。在经济总量,今年上半年中国仍然只是美国的63.3%。

虽然说这些年我国发展的确非常快,在经济总量上远远将日本和德国抛在后面,但与美国的差距还是很大。中国从温饱社会一步步走向现在的全面小康社会,仅仅用了几十年,相信再过十几年,中国会真正成为世界强国,甚至有机会超越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