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韩国超6成工薪族中秋加班 还没有加班补贴

在过去的中秋节里,相信很多人都玩得非常愉快,回家探亲或者是外出旅游,总之是假期过得相当好。不过在韩国那么就没那么幸运了。有外媒报道,韩国超6成工薪族中秋加班,不得不说韩国工薪一族加班现象非常严重,关键是许多人加班都没有补贴。

加班工作

也许大部分人并不知道,除了中国,在韩国,中秋节也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在这一天,绝大多数韩国人会放下所有的事情回家与亲朋好友汇聚一堂,祭祀、家族聚会、互送礼物是必不可少的风俗。

但是现实总是和理想有差距,在以“压力大”著称的韩国社会,不少人为了生活,不得不加班,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本月一项调查显示,韩国超过半数“上班族”今年中秋节期间照常上班。

今年中秋节,根据韩国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韩国人能在9月12-9月14日这三天获得休息。

但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KOREA对1100多人的调查发现,63%的调查对象在13日中秋节仍要上班。问及中秋节上班的原因,大约57%的调查对象回答“门店正常营业或公司正常运营”,大约41%的调查对象回答“为赚钱自愿上班”。

除了要上班之外,大部分“社畜”还没有加班补贴和调休,在被调查者中,回答“中秋节上班也不会有补贴”的职场和打工受访者分别占48%和57%,只有26%的职场人士和11%打工者回答将获得调休。

不单是中秋节,在春节,韩国人也不得不加班。据韩联社报道,2018年春节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半数以上的劳动者不能全休,至少要工作一天以上。

就业信息网站JOBKOREA和Albamon对1081名上班族和656名小时工共1737人进行了联合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1.3%的应答者春节期间也要上班。小时工的这一比率为62.5%,高于上班族的44.5%。

就春节假日仍上班的理由,35.9%(上班族40.3%、小时工30.7%)表示春节期间公司或卖场正常运营。其次,20.8%的上班族表示春节期间要值班,30.3%的小时工表示春节期间要打零工赚外快。49.5%的上班族和56.6%的小时工表示即使春节假日上班也不会有额外报酬,和平时一样领工资。75.7%的上班族和83.7%的小时工表示不会有休假补偿。

中秋节加班,加班还没有补贴,韩国工薪族表示苦啊!不过苦也没有办法,因为他们不想失业,唯有加班。数据显示,韩国去年失业率已经创下十九年来新高,青年失业率竟然高达10.5%,若在中秋节没加班激怒老板,被辞退那损失就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