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我国泡面市场大幅回暖 泡面黄金时代要回来了吗

说到泡面,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早几年还一度被人们称作泡面的黄金时代。但近年来,随着市面上的食品种类越来越多,人们对泡面的消费能力也已经下降了不少。目前据消息称我国泡面市场大幅回暖了,那么泡面黄金时代要回来了吗?

泡面

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消费国,2013年到2016年,方便面年销量从462.2亿包大幅下跌至385.2亿包,相当于回到了2010年的销量水平。当时市场一片悲观,认为方便面的寒冬来了。但从2017年开始,国内方便面市场出现回暖迹象,销量缓慢攀升至389.6亿包。2018年,再次攀升至402.5亿包。

据北京日报报道,9月12日,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食品工业营收与利润双双实现增长,其中方便面行业经过转型升级,焕发出新增长动力,销量已增至全球近四成。世界方便面协会预测,2019年中国方便面销量有望维持在400亿份以上!

因此,才有人称中国泡面的黄金时代又要回来了。据专家分析称,泡面的回归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外卖的攻势的确减弱了,人们少点外卖了,但又不想动手煮饭,泡面则是最佳选择;二是外卖涨价了,给了泡面再度崛起的空间;三是泡面一直在打造高端品牌,抢占消费市场份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