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苹果在中国地位暴跌 华为今年上升两个名次

苹果是全球知名的大品牌,对这个品牌并不陌生。苹果在国际市场的地位是非常高的,但是在中国的话就出现了不一样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苹果在中国地位暴跌了,中国人不喜欢苹果了吗?下面一起看看。

据彭博社报道,一项最新的年度中国消费者态度调查显示,苹果的品牌声誉从一年前的第11位在今年跌至第24位。而在2017年之前,苹果的品牌声誉曾排在第5位。与此同时,苹果的最大竞争对手华为,今年上升两个名次,排在第2位,仅次于中国的支付服务支付宝。

苹果公司

调查还发现,中国消费者如今对美国品牌的热度正逐渐减退。这项年度调查由旧金山一家咨询公司Prophet发起。今年,Prophet调查了中国大城市内的13500位中国消费者,询问他们对27个类目中的258个品牌的看法。受访者评估他们使用的或考虑使用的品牌,根据创新、实用性和可靠性等品质评估这些品牌与消费者生活的相关性。

其他中国品牌也在崛起。比如运动服装制造商李宁首次挤入前40名,今年排在第34位,仅落后市场领导者耐克两个名次。以创始人兼中国著名体操运动员的名字命名的李宁,紧抓中国消费者的爱国心理,在去年的纽约时装周上推出以中国国色——红黄两色——为主的中国李宁系列产品。

苹果在中国地位出现暴跌,看来是越来越多人不喜欢苹果了,反而国产更受到欢迎,苹果与华为相比,华为更胜一筹,地位比苹果上升了不少,苹果在走下坡路,苹果的时代过去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