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元购买一条简历 完整的“简历收集”产业链

如今网上个人信息泄露事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但是要怎么做才能杜绝这种情况发生。最近1元购买一条简历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据说很多人的简历都被泄露出去了,简历收集已经成为一条产业链。

1元购买一条简历引关注

个人简历泄露让很多被泄露者苦不堪言,但是又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整治,大家已经是网上裸奔的人。一元就可以购买一条简历,如果继续泄露,将会对大家带来很大的影响,相关部门应当加强求职平台的监管。

通过调查发现,简历有一手与二手之分,一手简历就是从未被售卖过的,二手简历是被卖过1次以上的。一位卖家张磊(化名)称,通常一手简历“转化率”更高,求职者电话更容易打通,QQ或微信的好友申请也更容易通过。据调查,知名求职网站的一手简历每条价格1.8~2.5元,二手简历每条价格在0.8~1.5元之间。其他求职网站每条价格0.6~1元。

张磊介绍,数据提供求职者的姓名、手机号、年龄、性别信息,直接发到买家邮箱。当被问及信息是否能够保证实时更新,张磊再三承诺“当天简历,每天稳定更新5000+,质量杠杠儿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