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平安信托率先启动转型 将以智能化开展资产业务

今年6月,平安信托宣布由原平安银行副行长姚贵平接任平安信托董事长。新任掌门人到任后,平安信托迎来重大战略调整。近日,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特殊资产投资圆桌会议"上,平安信托正式宣布将以“特种作战”方式布局特殊资产投资领域,打造差异化新模式。

信托行业

姚贵平表示,近年来,脱虚向实,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已成为信托行业主基调,平安信托主动创新求变,率先启动转型,围绕“回归信托本源、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定位,确定了“特殊资产投资、基建投资、融资服务、私募股权投资”四大业务方向。其中,特殊资产投资是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目前公司已成立了专门的特殊资产投资事业部,通过内引外聘打造特殊资产投资“梦之队”。

“未来‘常规业务’板块负责‘正面战场’,‘特殊资产业务’板块负责‘特种作战’。”姚贵平说。

对于当前节点布局特殊资产投资领域的原因,姚贵平认为包括“国家政策鼓励,业务空间足够大,市场发展不充分”三方面。他指出,受经济去杠杆、结构深度调整等因素影响,整个社会特殊资产呈增长趋势,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就已达到2.2万亿。同时本轮特殊资产是市场经济下金融资源错配、风险资产增加、社会信用环境变化等因素造成,在处置方式上需更多依靠市场化的方式。国家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方式,加快不良资产去化。

业务模式上,平安信托梳理确定了十大业务场景,包括司法拍卖、企业信用债交易、特殊资产基金投资等,涵盖了债权投资、权益投资和物权投资三大领域。在具体打法上,平安信托将以“智能化、生态化、投行化”的理念开展特殊资产业务,形成与目前特殊资产领域差异化的“特殊打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