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电子烟国标将出台 电子烟危害有多大?

最近美国禁售电子烟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这一举动是因为调查出每年吸电子烟患病的病例报告,报告显示每年有几百人使用电子烟后肺部出现严重损坏致死的病例,因此我国也即将出台国家标准。电子烟国标将出台,据说在今年的10月份出台。

电子烟国标什么时候出台

电子烟国标将于10月发布,填补了我我国标准空白,未来行业或将洗牌,所以将会严厉监控电子烟的售卖以及各种情况。电子烟危害实在是太大了,特别是对青少年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损害。

目前国内电子烟市场处于“三无”状态:无明确监管部门、无专门法律法规、无质量标准和准入门槛。多年来,控烟领域的专家、行业协会等均在呼吁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而这一状况或在近期有所改变。按照项目周期推算,电子烟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0月发布。

8月底以来,由于出现了上百例与电子烟有关的肺病病例,美国多个州陆续宣布对电子烟施行更严格的管控,也使中国相关法规的出台显得紧迫。这项于2003年发家于中国的技术,经过10多年的发展,在欧美市场上成长迅速。

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烟消费人数达740万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产品生产国(占全球95%份额)与出口国(占全球90%份额)。如今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成为中外各路电子烟商的目标。截至今年8月,2019年国内电子烟市场融资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电子烟标准的出台,以及监管的完善,行业或面临洗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