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业绩信息披露不准确 拉夏贝尔实控人被通报批评

9月23日晚,拉夏贝尔公告披露,因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披露不及时等行为,公司及实控人邢加兴等6名责任人日前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公司业绩数据

回溯原因,2019年1月31日,拉夏贝尔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4.59亿元左右,同比下降约91.98%;预计2018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4.15亿元左右,同比下降约109.21%。

3月23日,拉夏贝尔披露业绩预减更正暨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归属净利润为-1.56亿元。业绩预告更正的原因包括公司于报告期后加速线下渠道的调整进程、相关费用加速摊销、对部分投资企业的投资损益预计出现偏差等。3月29日,拉夏贝尔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亿元。

上交所认定,公司业绩预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审慎,且公司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披露不及时,影响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和合理预期。有关责任人方面,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裁邢加兴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时任董事兼联席总裁于强、胡利杰作为公司经营管理主要人员,时任独立董事兼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集人陈杰平作为财务会计事项的主要督导人员,时任首席财务官沈佳茗作为财务负责人,时任董事会秘书丁莉莉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公司及相关负责任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故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

上交所表示,公司年度业绩是投资者关注的重大事项,可能对公司股价及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理应根据会计准则对当期业绩进行客观、谨慎的估计,确保预告业绩的准确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