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狮航调查波音失误 狮航189人遇难波音或要负全责

近段时间,波音公司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都记得去年10月,印尼狮航波音飞机发生空难造成189人遇难,如今狮航调查波音失误,结果显示波音飞机存在设计缺陷,是造成空难的关键因素,因此有消息称波音或要对此次空难事件负全责。

波音飞机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印尼狮航波音客机空难发生近一年后,印尼方面已于8月向有关各方送交了报告草案。美媒近日对此爆料称,印尼调查人员发现,波音737MAX的设计和监管失误在这起致命事故中起了关键作用。

此外,消息人士透露,草案中还确定,一系列维修错误和飞行员操作失误也为空难的发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据报道,该报告草案预计将是确定波音飞机设计和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环节存在疏漏的首份政府调查结果。

据了解,此次报告结果的最终文件将会在11月初发布,而对于报告的内容波音公司也未作回应。据外界分析人士表示,若此空难报告定性为波音公司原因造成,那么波音或将再承担巨额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