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趋降 一线城市房价正在悄然下降

房价目前是比较多市民都关注的一个话题,这些年来随着刚需市民越来越多,房价也升了不少。但是最近有消息传出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趋降,目前一线城市房价正在悄然下跌,那么到底是什么回事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房价最新消息

报告指出,在内外部条件的综合作用下,2019年8月核心城市房价基本停止上涨。反映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综合变动的纬房核心指数显示,2019年8月,纬房核心指数微升至106.26点。与7月的106.21点相比,房价环比上涨了0.05%。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认为,核心城市住房价格上涨虽已经持续了7个月,但自4月份以来房价涨速总体趋缓,近1个月核心城市房价涨幅已经接近于零。

从近1年的房价总体走势看,剔除季节性波动,核心城市房价总体呈下降态势。与2019年1月的102.52点相比,2019年8月核心城市房价累计上涨了3.65%。与上年同月108.84点相比,2019年8月核心城市房价累计下降了2.4%。

从二手房成交量指数看,在房价趋于平稳的同时,核心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仍快速下滑。2019年8月,10大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指数为157.7,比7月下降了12.4%,但仍高于2018年同期成交量。成交量的快速下滑,表明短期上涨动能减弱,房价难以有力反弹。

巨丰投顾指出,“房住不炒”总基调下,一线城市房价保持稳定,一手房整体平稳,但二手房价连续小幅微微降低,而且库存也有所增加,足见调控效果显现。而在房贷抑制以及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经济刺激前提下,预计今年“金九银十”的旺季也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广州某地区房价已经下降八千块一平米了,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个数字,不少广州刚需市民都表示,只要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够买得起广州的房子了,未来一线城市的房价还有下降的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