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蔚来汽车回应质疑 蔚来汽车亏400亿不实

蔚来汽车自从宣布二季度财报后,有大批媒体报道蔚来汽车四年亏损400亿元,并且都表达了对蔚来汽车不看好的想法。9月25日晚间,蔚来汽车回应了一系列质疑,称公司损失实际220亿元,并没有传言中那么高。此外,蔚来汽车表示年底会裁员。

蔚来汽车

9月25日晚,蔚来汽车(NYSE:NIO)重启投资者电话会议,对今年二季度业绩以及近日外界的诸多质疑进行了回应。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电话会议中称,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的计算方式,蔚来的实际亏损是22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00亿元都是花在了研发上,这也是蔚来核心的投资方向,“在全球,我们拥有4200项专利,还建立了一个高端品牌,建造了覆盖270个城市的服务网络。”

虽然不认同“3年半亏了400亿”的统计口径,但李斌在9月25日的电话会中还是表态,会减少支出,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包括正在进行的融资项目、减少支出的举措,“我们能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营。”

蔚来汽车虽然没有亏损400亿,但亏损220亿同样非常巨大,以致于外界不看好声音越来越多。不过也有不少人支持蔚来汽车,支持者认为蔚来汽车创立仅仅5年不到,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让一间造车企业盈利,显然可能性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