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大兴机场线时速160 比普通地铁速度快一倍

万众期盼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是在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了,外媒纷纷热议这一机场很好的展示了中国的工业能力以及科技实力。据悉,大兴机场设计的最高时速达到160公里,这比普通地铁还要快一倍,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大兴机场最新消息

9月25日,伴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由草桥站通往新机场的市域快轨线也正式投入运营。该线路列车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为新机场线“量身打造”,俗称“白鲸号”。该列车设计最高时速达到160公里,比普通地铁速度快一倍,从草桥站到新机场跑完41公里全程只需19分钟。该车满足世界最高等级全自动驾驶标准,从唤醒到发车启动、加减速、停站、开关门、回库等全程均为全自动驾驶。

北京大兴机场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相当于63个天安门广场那么大,在未来5年时间将会成为北京的新地标,甚至是勾连世界的枢纽。很多人都说大兴机场那么大,如果赶飞机不会迟到吗,其实不会的,只要8分钟就可以达到最远的登机口了,只要乘客站在中央就能一眼望到投的五条指廊。

“大兴机场是为中转而生的机场”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孔越介绍,在设计过程中,航站楼就更加注重中转作用。据测算,大兴机场国内中转只需30分钟,国际中转只需45分钟,国际与国内之间的中转也只需要60分钟。“大兴机场是单体航站楼,中转效率更高,在国内机场中,中转时间占据了优势。”

不仅如此,大兴机场的安检也是正式进入了“刷脸时代”了,这也大大缩短了安检的时间。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大兴机场,按照机场预计的吞吐量来估算,大概每一年将会为乘客完成1亿次刷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