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降准是什么意思? 揭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影响

美联储降息的话,总有人会问,中国央行会降准吗?其实,说实话,有些人连降准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还有,对于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影响也是不了解。那么,你知道降准的含义吗?知道央行降准对方家有什么影响吗?不知道的话,请看下文揭晓。

央行降准

首先,我们解释一下降准是什么意思。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可贷资金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

以上就是央行降准的含义,其实挺容易了解的。从影响来看,央行实施降准,是非常重磅的事情,影响着不少行业。其中,对房价也有影响,只是影响大与小而已。那么,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影响是怎样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其实,短期内定向的操作不会影响今年整个宏观货币政策走势,降风险、去杠杆等总体论调不变。从政策层面来讲,房地产行业调控依然从严,房贷、个人按揭、开发贷款等融资渠道相对还是处于收缩状态。

原则上,是不会向房地产行业渗透太多,但有一些大型房企开始布局除房地产之外的产业,若这些产业符合当年货币政策的规定,那房企通过这些产业进行一些低成本的融资,这是极有可能的。

小编总结一下,央行定向降准政策也是国家实行的一种调控政策,对于房价的影响不大,而且房价也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现象。对此,你是否认同小编的看法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