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国5G刚刚开始 到2025年中国5G才能完全崛起

现在渐渐进入到了5G时代,目前一线城市很多地区已经覆盖了5G信号,5G手机套餐也出来了,5G手机也上市了好几部,但是有消息传出中国5G刚刚开始,到2025年中国5G才能完全崛起!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5G最新消息

最近,一个不好的消息是,运营商计划于9月份正式推出的5G套餐,推迟到了10月份。也就是说,大多数用户可能无法在一边旅游的同时,一边用5G手机观看新中国70周年庆典了。

另一个好的消息是,在NSA和SA的5G网络建设上,各方都不再摇摆。9月20日,工信部苗圩部长明确表示,2020年将大规模投入SA的5G网络建设上。外界对此的理解大体一致,即:确立了中国5G网络的部署策略,标志着在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均选择NSA组网快速建设5G时,中国坚定地选择了SA独立组网,有一种差异化竞争的味道。

这种差异化,最初曾体现在3G时代中国强推的TD-SCDMA标准上,继而令中国在4G时代凭借TD-LTE标准实现了与世界同步。步入5G时代,基于TD延续下来的中国通信技术真正地跻身于主导性标准。可以说,由技术标准构造的差异化之路,中国做成了。

中国在5G上的优势,已荡然无存了吗?中国提出的“5G之花”9个技术指标,在2015年ITU国际标准“过堂大会”中,有8个被采纳;由华为等中国公司主导推动的Polar码(极化码)被3GPP采纳为5GeMBB场景的控制信道编码;大唐、中兴提出的技术方案都被写入了核心标准中。在国际标准舞台上,中国利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尊重,再加上中国拥有覆盖最好的中低频段频谱资源,5G现在的节点可能是中国通信技术历史上的高光时刻。

虽然5G中国领跑了不少,但是想要完全进入到5G时代的话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虽然手机通讯方面的5G会更加快到来,但是5G不仅仅是通讯,还会接入到各行各业,所以想要真正盈利的话有可能还需要等几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