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拼多多可债发行资金到账 所募资金用于平台研发

拼多多9月29日宣布以“0%到期收益率和0%票息”,成功完成总计10亿美元的可转债发行,资金已经全部到账。这意味着本次发行启动了“绿鞋机制(超额配售选择权)”,即本次发行的初始认购人全额执行了额外1.25亿美元债券的购买权。

可转债发行

本次可转债的利率定价区间为0.00%至0.25%,转换溢价定价区间为32.5%至37.5%。由于发行认购踊跃,最终拼多多可转债利率按照区间下限0.00%定价,转换溢价则能够按照上限37.5%定价,创下过去15年中概股科技公司首个0%到期收益率和0%票息发行可转债的纪录。

本次发行中,拼多多具有“发行人赎回权”(IssuerCallOption):“自2022年10月1日起,如拼多多在连续30个交易日期间的任何至少20个交易日中,股价均达到可转债有效转股价的至少130%,则拼多多方面可以现金的方式赎回全部或部分本次发行的可转债”。

按照9月24日30.99美元的收盘价计算,相应的最初转股价约为42.61美元。而按照“发行人赎回权”契约约定,届时如果拼多多股价长期维持在55.39美元以上,公司即可行使“发行人赎回权”。

拼多多表示,本次可转债发行所募资金将用于平台研发投入和农产品上行等业务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