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快递禁随意放智能箱 快递十月新规来了

根据最新报道称快递十月新规来了,快递禁随意放智能箱,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网购的时候,快递被放到智能箱,最后有可能丢失,这都是快递员在没有得到用户允许的情况下放进去的,新规出来之后这个行为被禁止了!

智能箱最新消息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对保护快递用户合法权益作出规定,要求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投递快件后应及时通知收件人。这意味着,今年10月1日起,未经收件人同意,快递员不可随意将包裹放进智能快递箱。

此外,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应当合理设置快件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费。快件延误、损毁、内件短少的,收件人可以当场拒绝签收,并按照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的提示将快件退回智能快件箱。这项政策确实是好,但如果我们仔细斟酌,就会发现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

比如,快递箱一般只能容纳小物件,所以用户一些小的轻的快件可以放快递柜,但如果是大的或者重的,快递柜多半是不能容纳的。所以,如果运送的是大物件,用户与快递员之间还是会难免产生纠纷。

快递其实放在智能箱的确并不是很安全,如果快递丢失的话吗,麻烦的不只是快递公司,还有用户和快递员,所以不放进智能箱或者未经同意放进智能箱的话,可以减少很多的纠纷,这条政策也是十分的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