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工信部召开变压器座谈会 促进高效节能产品推广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10月9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主持召开变压器能效提升座谈会,了解变压器研发、生产、推广应用及能效提升情况。

制造业

辛国斌强调,节能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始终把推广应用高效节能产品作为长期坚持的政策方向,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变压器在国民经济各行业广泛应用,也是重点通用用能设备,降低变压器电能损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意义重大。

下一步,要突出政策标准引导,加强高效变压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促进高效节能产品推广,进一步提升变压器能效水平。

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等部门,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沈阳变压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研究单位,高端取向硅钢及新型变压器生产企业、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及部内有关司局参加会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