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索赔2000万元 传音控股诉讼案最新进展

华为起诉传音控股,要求索赔2000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华为为什么一次性索赔那么多钱,是不是因为华为是一家大公司,所以才会对传音控股那么狠心?其实真相是传音控股使用了“珍珠极光壁纸”,目前该诉讼案还没有正式开庭审理。

华为起诉传音控股

拥有“非洲手机之王”称号是传音控股在上市前被华为起诉了,只因为侵权而被起诉,如今华为要求索赔2000万元,这对传音控股来说影响很大,一次性赔那么多钱,那么传音控股是怎么回应的。

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正式披露了与华为的诉讼案细节。传音控股公司表示,目前该案件已立案暂未开庭审理,原告主张侵权赔偿为2000万元。公告披露,华为称其是“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人,华为诉称传音将其“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仅简单调整色彩纯度后持续用在被告开发的HiOS4.1和HiOS5.0系统预置壁纸中,并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该壁纸的行为,侵犯了华为的署名权、修改权等人身权利。

除了传音控股公司外,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等传音控股旗下5家子公司也被列为被告。

华为提出的诉求有4项:判令六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包括但不限于立即停止制造、销售、出口、许诺销售预置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产品;立即停止制造、销售、出口、许诺销售在包装上使用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产品;立即停止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立即停止复制、分发、修改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行为等。

判令六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人民币2000万元。判令六被告就其侵权事实在其官方网站向原告公开致歉。判令六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传音曾回应:相信法律会有公正回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