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太空造出人造肉 太空人造肉上到消费者餐桌要多久

如今人造肉概念非常火爆,早前就有人造肉鸡蛋、汉堡等等产品上市,均受到了市场的一致好评。目前太空造出人造肉的消息曝光出来,让更多的消费者表示非常期待,那么太空人造肉上到消费者餐桌要多久呢?

人造肉

10月7日,以色列生物科技初创公司Aleph Farms宣布,公司于9月26日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了一项联合实验,运用3D生物打印机成功培育首块太空人造肉。该项实验由Aleph Farms与俄罗斯生物科技实验室3D Bioprinting Solutions(3D生物打印解决方案)及两家美国公司合作进行,实验内容是将牛细胞送上国际空间站后,在微重力环境下通过3D生物打印机将牛细胞培育成类似于传统肉类的小型肌肉组织。

据彭博社报道,Aleph Farms方面表示,实验结果表明人造肉技术能够应用于太空环境,并有望为宇航员提供肉类食品。但这项实验仅是人造肉概念的证明,公司的人造肉牛排或汉堡要真上到消费者餐桌还至少需要三年时间。

Aleph Farm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idier Toubia表示,“太空实验表明,肉类可以在最恶劣的条件下生产,意味着也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任何人生产。我们的愿景是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同时确保后代的粮食安全,现在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由此可见,太空人造肉目前最主要是提供给宇航员食用,而真正要上到消费者餐桌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我们就敬请期待吧。据了解,人造肉的价格是普遍比正常肉类要贵的,因此太空人造肉也不会太便宜,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