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庆后机票大跳水 最低机票才50元

国庆黄金周结束,国庆前机票疯狂涨价,国庆后机票大跳水,最低机票才50元,这价格对比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为什么国庆前后机票价格相差那么大,主要是因为国庆假期的原因吗?

国庆后机票价格暴跌

从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出境游的人数就突破700万,所以导致机票价格上涨,但是国庆假期后,大家都回归工作,所以出境游的人数暴跌,各大机场就会调整机票价格。

从旅行社获悉,随着出游客流减少,旅游价格将从10月4日起回落。国庆长假后半段出发的国内游价格普降两成,其中飞机出游的线路价格变动更为明显。随着5日开始返程高峰杀到,省内游价也将回落。此外,今年重阳节在10月7日,刚好与国庆节黄金周重叠,省内的登高景点将成为“孝心游”热门目的地。南湖国旅国内旅游中心产品总监麦彦隆介绍,从10月4日开始,机票、酒店、旅游线路价格齐齐回落。

以广州飞上海的机票为例,从9月底到10月1日,机票最低价格基本维持在620元左右,10月3日起价格开始回落到370元,4日跌至350元。此外,以三亚山海天JW万豪酒店为例,豪华房国庆假期的价格在1416元左右,假期后半段则均有优惠,只需932元左右,回落了34.1%。

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表示,10月4日开始,国内游价较前段(10月1日至3日)出发有15%至35%的降幅。如广之旅“陕西、河南、西安、洛阳、登封、开封、双飞5天”,国庆正日出发售价为6599元/人,4日出发仅4999元/人,便宜了2300元,降幅达34%。“海南三亚双飞4天”,黄金周前期价格3699元,黄金周后期价格为2399元,降幅达35%。

10月7日是重阳节,与国庆黄金周重叠。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苏颖珊表示,目前旅行社已上架一批重阳登高主题的周边短途线路,行程1~3天,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5日起随着房价回落,团费也回到周末水平,是市民选择周边登高游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