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交过公粮的农民领补贴真吗 发放公粮金可信吗

我们都对公粮的说法不陌生,但对于公粮金的说法,确实感到意外和陌生。难道,现在国家给农民补发公粮金的消息是真的?那么,交过公粮的农民领补贴多少呢?对于公粮金的传闻,小编给大家揭晓真相吧!

公粮金

年龄大一点的农民都记得交公粮的事,那时生产力落后,也没有现在这样的好化肥等,所以一年也没多少收成,有的时候就算自己不够吃,也要把最好的,最干净的粮食拿去交公粮,山路崎岖,交通工具也只有板车,有的时候还只能肩挑背扛,到了收粮站还要看粮站工作人员的脸色,不满意了还会被退回来。

那时的农民还要义务挖水渠,修梯田,修公路等,付出了很多,现在老了,应该有个幸福的晚年才对,但60岁的农民有几个退休的?很少,只要身体允许,要么外出打工,替孩子还房贷,给自己挣养老钱;要么还要下地干活,年龄大了不是不想休息,而是没钱养老啊。

有不少人表示,改革开放40年,城里一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铁路,公路修建完成,处处都有农民工的身影,城市建设好了,可是到头来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买不起房,年龄大了,养老都是难题。所以,建议给那些交过公粮的老农民一些补助是应该的。

意外的是,确实有传言称以后农民公粮金每月1000元。据悉,最近网络上流传着很多有关“公粮金”的文章,这些文章标题个个吸引眼球,比如——《“公粮金”已定!30年没白交,国家给60岁以上农民每月发放1000元公粮金》。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其实所谓的公粮金发放,根本就是一个谣言。小编的父母也是农民,以前也缴纳了公粮,但现在并没有公粮金领取。其实,国家要给所有农民发放公粮金的话,是一笔非常庞大的开支,负担很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