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商业投资不佳引发压力 美联储降息预期过于乐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当地时间9月17日到18日举行了货币政策会议。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该机构公布的此次会议纪要显示,虽然美国当前经济表现总体较好,但仍然面临一些外部压力,9月有必要降息25个基点。他们认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过于乐观。

美联储降息

根据会议纪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认为,虽然7月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增速适度,但受国际贸易形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商业投资和出口方面表现不佳,他们认为上述因素将持续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加之通胀仍处于较低水平,多数委员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认为有必要降息25个基点。

但美联储内部对于9月是否应该降息的态度仍然存在分歧,其中7位认为有必要降息25个基点,另外3位则对这一决策投出反对票。

在美国经济发展预期方面,与会者认为,受制于商业投资活动持续疲软,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小于上半年。

此外,美联储官员认为市场对未来降息的次数可能过于乐观,宽松政策预期超出了他们认为的合理预期,可能需要更好地让市场预期与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保持一致。

目前,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0月底降息25个基点。芝商所“美联储观察”数据,市场认为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80%。

会议纪要还显示,与会者讨论了近期美国短期融资市场的动荡,他们认为当时的回购操作是适当的,且未来任何扩表行动“都应与过去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明确区分开来”。几位委员建议,就建立长期回购机制进行进一步讨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曾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行动,但并不算是量化宽松,并且也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实质性影响。

随着避险情绪的降温,周三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美元指数当日则小幅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微跌0.01%,在汇市尾市收于99.1212。

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认为,鉴于美国当前经济表现好于其他国家,他认为美元年内抗跌性较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