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北京出台规范住房租金乱像 利好真实房源公平交易

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维护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在6月26日-7月2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正式出台《关于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互联网平台展示房屋照片与实际相符;租金、佣金等明码标价;同一房源不得由同一家机构(含分支)重复发布等。

二手房市场

《通知》明确发布住房租赁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及从业人员需符合相关条件;要求互联网平台依法审核、管理住房租赁信息,展示发布机构、企业的信用信息及合同示范文本等内容;加大对违规发布房源信息处罚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下架房源信息并暂停发布权限1-3个月,违规发布房源信息3次以上的,不得再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发布本市住房租赁房源信息;建立互联网租赁信息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监管。该《通知》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北京发布的互联网交易平台房源发布管控政策,充分体现了当前对中介互联网平台严管的思路,尤其是针对房源的信息发布,体现了房源市场的净化导向,有助于减少假房源,利好真实房源的公平交易,有助于二手房市场更健康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