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曙光股份再遭冻结 期限3年冻结原因曝光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曙光股份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有的1.34亿股再次遭到了冻结,冻结起始日从10月8日起,冻结的期限达到了3年,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那么,华泰汽车持股再遭冻结的原因是什么?

华泰汽车持有股份被冻结

截至本公告日,大股东华泰汽车持有公司股份1.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77%,已全部被冻结。曙光股份表示,本次冻结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将密切关注华泰汽车持有股份冻结情况及其影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事实上,华泰汽车所持有曙光股份的股份曾多次被轮候冻结。2018年3月,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约3567.19万股被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并于2018年4月13日解除冻结;2018年10月,华泰汽车又将所持有的曙光股份约9789.5万股质押给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解放路支行,占曙光股份总股本的14.49%,质押原因为用于融资周转;2018年11月,华泰汽车所持有的曙光股份约1.34亿股被司法冻结;今年5月,因申请保全人荣成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和相关法律,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部分股权再遭冻结;8月,九州证券、领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继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进行轮候冻结;9月,长江证券因债券交易纠纷案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进行轮候冻结。

根据有关的资料显示,作为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汽车制造企业,华泰汽车旗下的车型包括圣达菲、宝利格、华泰XEV260等等。数据显示,2019年前8个月华泰汽车的销量在2万辆左右,而圣达菲车型在8月份的销量仅为83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