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强生被罚80亿美元 强生公司面临13000多起诉讼

近年来,强生公司也是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了。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强生公司再次被罚,这次被罚的金额更是高达80亿美元,惩罚金额如此之高也是令人诧异了。据悉,目前强生公司面临了13000多起诉讼。

强生产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民事诉讼法庭8日当庭宣判,裁定美国强生公司向一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该男子因服用强生公司出品的一种治疗精神障碍的药物——利培酮(Risperdal),导致乳腺发育异常。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26岁的原告在法庭上称,2003年,他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并服用了医生开的处方药利培酮,之后,乳腺发育出现异常。他指出,强生公司未曾作出药物可能导致男性乳腺发育的风险提示。

对于这一判决,强生方面表示,由于法庭排除了主要证据,律师无法进行有效辩护。该公司当日发布声明称,“这是一项过分且毫无根据的裁决”,该公司将立即采取行动。

进入2019年,强生公司可谓是屡屡受挫了,3月份因为婴儿爽身粉致癌事件,被法院判赔2900万美元巨额赔偿,随后在8月份,因故意淡化风险并夸大“阿片类药物”的益处,也是被判赔5.72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