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韦博英语跑路了吗 韦博英语爆雷涉事资金或过亿

韦博英语最近被曝出各种丑闻,韦博英语跑路了吗,为什么20年老牌机构突然崩盘,据说韦博英语不仅拖欠员工工资,不少学员还陷入被贷款的情况,根据了解到,韦博英语爆雷涉事资金或过亿。

韦博英语现状

韦博英语是一家拥有20年的老牌培训机构,现在突然爆雷陷入风口浪尖,背后到底隐藏什么原因,而且员工好几个月没有发工资了,所以韦博英语很有可能面临破产,事情经过是怎样的。

知名全国连锁英语培训机构上海韦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韦博英语”)疑似欠薪、高管跑路事件,后续影响持续发酵。据了解,北京、上海、成都和太原等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在十一节前以装修、封楼等名义停课,节后直接人去楼空,大批韦博英语员工从8日至今也相继离职,网络社区上关于韦博英语的曝光和投诉也愈演愈烈。

广为关注的是,受韦博英语停课关门影响,多名韦博英语学员投诉,课程停了但预付的全额学费却面临讨要难;尤其是多数学员办理了学费分期贷款,此时面临无法取消、仍在扣费状态。据反映,当学员办理学费分期业务时、该笔贷款已全额预付给了教育培训机构。

10月10日,券商中国记者赶赴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某韦博英语门店,几名员工正在给陆续赶来的学员进行信息登记,主要内容为合同信息及剩余金额。“我们已经两个月没有发工资了,好多同事都去做劳动仲裁,剩下我们几个还在这里义务劳动,帮大家登记。”该门店的“校长”颇为无奈地给在场学员解释。

该门店在玻璃大门处张贴了通知,告知需要办理登记的学员,带好身份证、合同原件及发票收据到前台登记。大部分学员对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理解,也有小部分情绪激动的学员大吵大闹,并报警要求门店予以退款或给出解决方案。

了解到,前来登记的学员未消化的培训金额大多在1万至5万之间,而这些学员大多是通过银行或者消费金融公司进行了分期贷款,培训机构倒闭了,剩下的贷款还要不要还?这是学员最关心的问题。

某门店韦博英语汇总的缴费及退款金额情况表显示:截至目前,有39名学员登记缴纳的学费金额合计140.825万元、应退金额共计77.9万元,而这之中就有33人办理了学费分期、人均分期贷款金额在2.36万元,涉及多家消费金融行业头部机构平台产品。韦博英语官网显示,目前韦博英语已在全国62座城市共开设154家线下门店,若以此粗略估算,涉事资金大概率过亿。

这一金额也得到了工作人员的侧面佐证。“我这边了解到的一家消费信贷公司,已经贷出去几个亿了,现在他们也焦头烂额,会不会要自己填上这个窟窿,吃个哑巴亏,目前都不清楚”。相关部门也并非坐视不理,教育管理部门正在火速行动。了解到,上海教育局相关人士已找韦博英语工作人员协商解决方案,计划将学员转往其他培训机构,若按此处理,大部分学员表示接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