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丰巢回应诱导消费 丰巢跳过赞赏字样小引众人不满

如今不少人都喜欢在网上购物,然而购物当然就要收快递了。但是我们也不常在家,因此需要使用到类似丰巢这样的快递柜来存放快递。但是近日,有网友曝光丰巢跳过赞赏字样小而有诱导消费的嫌疑,对此丰巢回应诱导消费事件,具体情况怎么样的呢?

丰巢

10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用户在丰巢快递柜取件时出现“支付一元钱赞赏”才能开柜的情况,多位网友对该情况表示质疑,认为丰巢快递柜存在诱导付费行为。对此,丰巢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赞赏,亦可“跳过”直接取件。

丰巢快递柜取件页面显示,用户取出存放时间过长的快递时,页面会出现扫码赞赏保管费的二维码,二维码的下面,有跳过赞赏的字样,部分网友认为该字样并不明显。丰巢方面表示,鼓励倡导用户在收到取件通知后尽快取件,以促进快递柜资源的高效利用,方便更多用户使用,进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虽然目前丰巢已经回应了诱导消费事件,但是有不少人都表示自己因为没有看到“跳过赞赏”字样而支付了费用,因此网友希望丰巢方面对跳过赞赏字样进行整改,这样就能让更多人看清楚字,就不会出现现在这样的误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